提柚

🦊你是我请手养大的玫瑰🌹
小师徒 杨迪x黄明昊

【迪昊】二十二.久别重逢的玩闹2

       总算是回来了,虽然只是看了一场电影,逛了个超市,但回来已经天黑了,两人的肚子也已经咕咕叫了。

    “好啦,接下来该我大展身手了!”黄明昊手舞足蹈的兴奋的奔向厨房。“迪哥你先休息会吧。”

      一会儿又冒出头来“哦对了,迪哥你渴吗,喝水还是,冰箱里又饮料。”

    “你先忙吧,我自己看着弄。”不放心又叮嘱了一句“你自己小心一点啊”

     “知道了!”厨房里回应道。

       确实有些累了,早上忙工作起的很早,中午也没怎么休息好,靠在沙发上居然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再醒来时,身上已经多了一件小毛毯。看了看时间,还好没睡很久,20来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 赶紧去看看黄明昊怎么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餐桌上已经摆出来了几盘菜,像模像样的,走进厨房,“黄大师”还在细心的摆盘。

      “不用那么精细,就咱俩吃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明昊专注在自己的菜品上,没注意到身后有人进来了,“师父你醒啦?怎么不多睡会儿,饭好了我会叫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,睡一会儿就好了,刚才是太困了。”上前走近,将最后一盘才端出去。“嗯,闻着很香呐,不知道吃起来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 黄明昊殷勤的给迪哥拉开椅子,递上筷子,趴在杨迪面前等着他的评价。

      看着近到自己眼前的黄明昊,一脸期待的看着他,杨迪默默的夹起了一块肉放到黄明昊的碗里,“你不吃吗?”

    “没,迪哥你先吃,你先尝尝我做的怎么样?”黄明昊终于坐会了自己的原位,但还是将热烈的眼神投向杨迪。

     “好,我尝尝啊。”夹起一块肉,慢慢地嚼着,细细品尝,但是没做任何评价,又去夹了另一盘菜,慢慢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  黄明昊一看顿时紧张了起来“怎么了?是不好吃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要听实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黄明昊紧张的咽了咽口水,忐忑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“实话就是……“杨迪抬头黄明昊的反应,”就是还可以啦,还可以,挺好吃的。”刚才紧皱的眉头一下又换成了灿烂的笑容。

     “吓死我了,你又逗我。”黄明昊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,“我就说嘛,怎么可能失败呢。”

    “逗逗你嘛,多好玩。”

    “哼”黄明昊大口大口的往嘴里送着菜。

   “好啦,辛苦我们“黄大厨”给师父我做的这顿丰富大餐,我很满意。”说着又给黄明昊夹了一大块肉,“很好吃,我吃的很开心,你也多吃点。”

     黄明昊接过师父添的菜,害羞开心的笑了。

 

   “最近累吗?”吃完饭,茶余饭后总避免不了唠一些家常。

   “累”

     没有料到这个回答,以为会像平常一样逞强。

   “但是还是很开心,虽然很多工作每天都忙不过来,但好在这些工作我都蛮感兴趣的。我也很怕如果真的不忙起来,那是不是以后也没什么工作了。”很少看到孩子这么严肃认真的回答,展现出这样失意的一面。

  “你呢,迪哥你最近也很忙吧。”

  ‘是啊,很忙,好不容易今天有一个下午的休息时间便过来陪自己的小徒弟了。’杨迪低头沉思了一会儿,回过头将黄明昊的手拉过来放在自己掌心里拍了拍。“虽然我们都很忙,见面也不容易,但这是好事,说明我们正被大众所需要,所以好好坚持下去吧,坚持到最后大家不需要我们的时候,我们也可以“光荣退休”了。”这话是讲给黄明昊的,也是讲给自己的。

      杨迪其实很开心,黄明昊今天可以和他讲这些,说明他真的走进徒弟的心里成为值得依靠的人了。“以后有什么不开心,也要像今天一样跟师父讲讲,哪怕是发发牢骚,可能我也帮不上什么忙,但总比你自己心里憋着要好,知道吗?”

  “没有啦,其实我很少又这种负面情绪,只是今天不知道怎么了。”黄明昊又恢复了一脸灿烂的笑容,仿佛从来都没有阴霾。“好啦,我知道了,有什么我会和你讲的。”回握师傅的手,示意自己真的听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真好,自从有这个小太阳在身边,杨迪也感觉自己也好像变得很灿烂而温暖了。

 

      一起收拾完饭桌上的残渣,杨迪也该走了。

    “好啦,我走啦。”短暂的半日时光很快的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黄明昊扑上去深深的给了一个拥抱。“谢谢师父今天来陪我,我爱你师父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迪也马上绽开微笑,轻轻抚摸着孩子的后背回应着。“可惜只有半天的时间,没关系,以后还会有机会见面的。乖乖照顾好自己,不要让我担心。”

     “嗯”埋在肩膀上的小孩点了点头,终于松开了师父。

      “师父再见,路上慢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目送迪哥的电梯关上了门。安静的房间又只剩了自己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孩站在那里低头发了一会儿呆,然后走向了卧室。

 

“兄弟们,上号上号。”仅剩一点的美好假期怎么能浪费呢。




写了22篇,现在已经5w字+啦,真没想到平时几千字论文都憋不出来的我居然也有这么勤奋的时候。可能这就是爱吧!😍(哈哈哈哈,这才哪跟哪。)

感觉虽然写了这么多篇内容什么的都大差不差的,大家是不是读的有点疲劳了呀?我最近也在努力想一些新的有趣的点子,应该都会在暑假实现(快啦,还有两周!)🔔

当然啦,还有大家期待的 ❗拍 文❗没错,我已经在为后面拍孩子做准备了,大家期待一下吧!真的没想到居然这么多“后妈”呀,8章彩蛋比15章超甜彩蛋的反响要好很多诶。是因为我平时就写的比较甜大家习惯了吗?还是就是比较喜欢虐孩子啊。😂(大家可以反馈一下,我酌情考虑一下到时候是要狠拍还是亲拍)💬💬💬评论!评论!评论!我真的需要大家都反馈,不然每次我都在自言自语,像个傻子一样,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。不行的话私信我也行。😊

评论(8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