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柚

🦊你是我请手养大的玫瑰🌹
小师徒 杨迪x黄明昊

【迪昊】二十一.久别重逢的玩闹

哦豁没想到我请假一次期间又涨了几个粉丝诶~     好开心,嘻嘻。

团综写完了,再更几篇小日常再写录节目吧,要不然成了节目专题了

OK来啦!↓

      忙碌的日子里,连相见一面都弥足珍贵。好不容易有了一天的闲暇,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。

     洗漱完毕,慵懒的躺在床上把玩着手机。闲不住的黄明昊开始找人明天一起出去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明天谁在北京呐,好不容易休假一天一起出来玩!】

        一条朋友圈发送成功,很快就收获了几十条点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慕了呀,兄弟,我最近都快忙死了,好久没有自己可以假期了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我有我有,可惜我人不在北京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已读,下一条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又收获了一堆留言,可惜不是羡慕自己有假期,就是不在北京的。‘唉,明天的出游又要泡汤了吗?自己一个人玩也太没意思了。’挠挠头,把手机放下,‘算了,还是在家躺一天得了。’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好一会儿,几乎快要睡着了。“滴滴~”手机提示音伴随着一声震动把一旁的人儿吵醒。黄明昊拿过手机,翻了个身,趴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手机亮屏显示:世界上最好的师父,发来一条消息。

     ‘诶,迪哥找我。’黄明昊赶紧划开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【乖徒儿,听说你明天休息啊】

         【对呀对呀,你也在北京吗?】黄明昊有点开心,终于可以出去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【我明天上午还有个工作,下午回北京。】

         【那明天下午见面吗?我们都好久没见啦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面回复的很慢,可能是还有事情在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好啊,明天下午见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嗯好,师父你先忙,明天联系。】小孩捧着手机认真的回复,脸上的笑意更深了。‘关键时候还得是师父呀’

 

       一觉睡到大中午的感觉可真好,昨晚仗着第二天不用上班,玩到凌晨5点,一觉起来,现在已经下午2点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糟糕!昨天还跟师父约了下午出去玩。

       忐忑的想要打开手机,结果昨晚手机没电了忘了充,只好翻箱倒柜的找充电器。

        焦急的等待着手机开机,想象着一会可能面临着一串信息轰炸。

       ‘呼,希望对面没有生气。我不是故意放鸽子的。’

        然而打开手机并没有,迪哥只发了两条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我工作完了,咱们下午什么时候出门?】11点半发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还没起床吗?那你先睡吧,醒了给我打电话。】

       两条信息间隔了2个小时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师父很懂他,并没有怪他,一股暖意在心底流淌,赶快拨通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可才刚拨出去两秒又赶快挂了,这个时间,迪哥会不会登不上自己睡午觉去了,这样拨过去不会把他吵醒吧?

       还在犹豫中,对面打了过来。

     “喂,迪哥。”黄明昊小心试探着对面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“喂,……黄明昊,你终于醒了?”对面很明显也是刚睡醒的声音,看来是等不及又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果然,还是吵醒了么,又是不回消息,又是打扰睡觉,黄明昊局促的另一只手不自然的抓着裤腿。

     “没事,也还早呢,你想去哪里玩?”

      “哪里都可以吗?”小孩听着对面的回答,眼睛都亮了起来,但很快又冷静“迪哥你想去哪里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哪里都可以啊,看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好”小孩开心的笑着,细细思考了一番,还是不要整太累的活动了,  “那,去看电影吧,,看完我们去逛个超市买点菜,我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又是你的炒鸡蛋嘛?”杨迪笑道,“我都快吃腻了,有没有新品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做的鸡蛋呢么好吃怎么能吃腻呢!”黄明昊佯装生气,“不过我最近又学习新菜品哦,正好,迪哥你来给我试一试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你做的鸡蛋怎么吃都吃不腻,我给你的新菜当实验品。”哄孩子的杨迪露出了“父亲般慈祥的微笑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赶紧订好电影票,快速随便洗漱一下便出门了,可不能再让迪哥等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等杨迪到的时候,黄明昊已经手捧爆米花,提着两杯奶茶在门口等着了。

      “哟,你还买了爆米花啊,咱俩看个电影用不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比较有仪式感嘛,万一师父你看的饿了渴了不是都有嘛。”黄明昊露出弯弯的眼睛,即使戴了口罩和帽子,也能看出他现在笑得一脸“谄媚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你自己想吃吧!”他还能不知道黄明昊,接过奶茶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嘻嘻嘻,一起吃嘛,一起吃。”屁颠屁颠跟上前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没有选择新上映的电影,而是看了一版修复再上映的经典老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都看的很投入,当然黄明昊也吃的很投入。不时迪哥还在一旁给黄明昊讲解补充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迪哥你懂得好多哦,你之前看过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当然啦,你不想想你师父上大学读的什么专业。”说到这里杨迪还是可以一脸骄傲的回答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迪哥你好厉害哦,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。”黄明昊也积极的配合这杨迪继续吹捧者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害,一般一般,我也只是略懂一二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打趣结束,两人又继续沉浸在剧集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片子结束,一转头,迪哥竟然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迪哥?”黄明昊一下子慌了,手忙脚乱的找纸巾,可男孩子出门大大咧咧的哪里有纸巾,左翻右翻什么都没找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,不用了,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师父也是个很感性之人呐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父,没关系,你想哭就哭吧,这里也没别人,哭累了我的肩膀给你靠。”说完还拍了拍自己瘦弱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杨迪一下子就被逗乐了,一巴掌拍到黄明昊身上,“好啦,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来到了超市,新鲜诱人的各色蔬菜琳琅满目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打算做什么呀?”看着黄明昊一会儿到这里挑挑,一会儿到哪里挑挑,也不知道到底要买什么,“你会不会挑菜啊?”

     “诶,迪哥你就放心吧,等一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‘什么呀,还故作神秘。’看着没有什么自己的用武之地,杨迪还是推着小推车到处溜达。

        结账了,杨迪赶紧拦住要付款的黄明昊,“我来,我来付。”

     “怎么能让师父你结账呢,是我今天要给你做饭呐。”黄明昊也抢着付款。

      “电影票你已经花过了。都让你付我这个师父也太抠了。别管他,我来。”瞟到一旁的货架上的糖果。“等一下,还有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结完账黄明昊主动接过袋子,又看见杨迪手里还有东西东西。“只是什么啊?迪哥你还喜欢吃糖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可不爱吃,这是给你买的。”杨迪张开手是一小瓶可可爱爱的七彩糖果。

     “我都多大了,还给我买糖啊”话虽然这么说但还是开心的接过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多大啊,还不是个小屁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才不是小屁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是就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在打打闹闹中朝着家的方向走去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