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柚

🦊你是我请手养大的玫瑰🌹
小师徒 杨迪x黄明昊

【迪昊】三十一.让我来保护你吧

   抱歉,久等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节目开场有一段帅气的红毯仪式,然而不过刚下车,连三分钟都没到红毯仪式就已经结束,被节目组告知接下来要去换装爬长城。

   “黄明昊,我先走了”先到一步的杨迪,换好衣服,冲出了帐篷,趁机赶紧偷跑。还没反应过来的黄明昊看到杨迪已经跑了,急的连换衣服都没换,就要去追师父。

      严冬凛冽,加上长城之上冷风更甚。黄明昊年轻气盛,妄图只穿一件单薄的西装就出发。

   “你就这样去,你会冷死,你赶紧去换衣服。”担心黄明昊着凉,杨迪叮嘱小孩先去把衣服换了,还不忘逗逗孩子,“但是你去换衣服你就输了”。

     话是这么讲,杨迪还是在前面边聊边走,慢慢等小孩跟上。

     着急忙慌的昊昊还是只披了一件羽绒衣外套,匆匆换好后一路小跑追上师父。

  “不用跑,不用跑。”杨迪一直在不远处等着并没有走太远。看了看黄明昊基本上没换衣服,果然,孩子大了,还是只要风度不要温度。

       牵过小孩的手,并排着一起走。“为什么不换好衣服再出来呢?我肯定等你啊。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,就这样吧,我不冷。”明明都冻得发抖还在嘴硬。

    “怎么伞都没拿?”“雨不大就不打了。”杨迪无奈的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长城的楼梯很陡,爬起来非常费劲。不一会儿,大家就都累了。靠在一旁休息,等着看谁还在后面“压轴”。

      “后面有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休息了很久,后面来的成员已经追了上来。

     “下面是谁,报上名来。”黄明昊打趣问道。

     “沈南,这段楼梯对你非常不友好。”即使自己累死杨迪也还是忍不住和其他嘉宾开玩笑,“周深你不动了?”

    “我在等你,这段楼梯对你也不友好。”“对你也没有好到哪里去”这就是“小短腿”的较量吗?

     “对我还可以”即使半斤八两也还是要争一争

       一旁顿时显得高大起来的黄明昊此时有了一丝话语权。“你比他们好个一厘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嗯,不亏是亲徒弟,给师父致命一击。当然也成功的获得了师父“爱的小拳拳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爬完了长城,黄明昊与杨迪、周深一起最后登台。

       正值体力旺盛的年纪,爬个长城那当然都不在话下,不过师父刚刚也等了他一起,总不能丢下他们自己跑了吧,那岂不是“不仁不义”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黄明昊本来就是不争不抢的性格,输了就输了,和师父散散步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结合之前的答题分数,师徒俩默契的排在了倒数一二位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来到海上长城,分数落后组要接受水上蛟龙的惩罚。

        杨迪作为“恐高十级患者”,可以说非常想逃,如果有的选,他绝对不会去做这个。‘好好活着不好吗?’

        经历了之前和迪哥一起坐缆车,还有平时杨迪坐飞机都很紧张。黄明昊知道杨迪是真的爬高也没敢跟师父开玩笑,一直宽慰杨迪说很好玩的,不要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胆战心惊的到了海上,冰凉刺骨的海水冻得人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杨迪一边忍着心理上的恐惧一边还要忍受身体上的痛苦,可谓是身心俱疲。但看着黄明昊他们却玩的很开心,岸上的伙伴们也一直在为自己加油打气,杨迪努力的平复心情,克服着自己的恐惧心理。

     “迪哥,加油!”

        终于杨迪放开了手。迈出了第一步,紧张的心理也慢慢放松下来了,适应以后,好像,也没有那么恐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看到了也都开心的为杨迪喝彩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父,你真棒。”下来后,黄明昊为杨迪送上了大拇指。这次轮到徒弟表扬自己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中午吃饭,一上午的体力活动很快就饿了,小孩一进门就盯着中间的火锅两眼发光,懵懵的都被食物吸引住了,旁人讲什么也都听不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管他还有什么游戏规则,填饱肚子最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吃到一半还有加餐环节,为了能获得更多地美食,黄明昊可谓是拼了。“如果我没答对,我就拿酸菜敷面膜。”请黄明昊同学早日“戒赌”。

      “改题吧,我想看他酸菜敷面膜”。“魔鬼师父”上线日常相爱相杀模式。

       一整天的录制行程都安排的满满的,恰好又遇上了极寒的天气,可以说录制的相当辛苦,但也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,对长城有了更深的了解。

 

       终于辛苦打工的一天过去了,如果不是天气不好,其实这个节目也蛮好录得。不需要有什么过多的表现,更多的时候,黄明昊可以只是乖乖的跟在师父身旁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而且现在的黄明昊也不需要杨迪操很多心去照顾,甚至有时候可以反倒是自己被照顾。

    “师父,我不需要你再替我多操心了,这一季,就让我来照顾你吧!”

     “你照顾我?”杨迪有点受宠若惊,“我不需要你照顾。”让小孩翻过来照顾自己还是有些不习惯。

     “你是不信任我嘛?”黄明昊不想被当做小孩,比起被照顾,他更希望自己能够照顾到别人“就像今天,你怕高,你也有不敢尝试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确实,遇到这种挑战,我真的是没法。”的确,有时候录节目,总会不可避免的遇到一些挑战,他也并不是全能的。

 

  “每个人都有软弱的地方啊,这有什么,所以,师父害怕的话,就让我来保护你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说《少年可期》里,我看到的更多的是迪哥对昊昊的照顾,那在《了不起的长城》里,我更多看到的是昊昊对师父的照顾。那些小小的依恋,互相嘴毒开玩笑,都是他们越来越像亲人的感觉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