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柚

🦊你是我请手养大的玫瑰🌹
小师徒 杨迪x黄明昊

『迪昊』三十.哄孩子

 拍完的小甜甜来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罚完了,杨迪也筋疲力尽,教育小孩真是件体力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休息了一会儿,把小孩扶上床,准备去找工作人员要点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,你别跟别人说原因。”“还想着面子呢。好啦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一会,杨迪便回来了。“来,给你上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不要”小孩那肯呐,护着身后的小团子,扭来扭去的闪躲,牵扯的更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就疼着吧。”看着小孩别别扭扭,也懒得再哄下去。索性把药仍在一边让他“自生自灭”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?”小孩发着牢骚,可还是放不下面子,太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俨然“壮士赴死般”的猛地把头钻进了被子里。“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小孩的举动着实是好笑,不过还是赶紧把伤处理了,不然明天别说是上班了,连床都下不了了。还好没下那么狠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清凉的药水喷在伤口上凉凉的,再加上手心揉搓的温度,每次触碰都一阵酥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处理完身后,还有手上的伤。把小孩叫起来,就看到小孩红红的脸。“这么羞啊?”这么一逗小孩更害羞了,直往杨迪怀里钻。“诶呀师父,别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看看你的手。”把小手抓过来,红肿的还挺明显,虽然还没身后挨得多,但毕竟是没什么肉的地方,自然要脆弱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会被粉丝发现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带个手套好了。”好在明天行程不多,不然真要瞒不过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心翼翼的一点点上药,棉签在手心里痒痒的,黄明昊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笑什么,挨打了还这么高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,是因为太痒了,谁挨打还开心呐。”他才不想笑呢,哭都来不及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以后还敢不敢了。”“不敢了”抿抿嘴吐吐舌头,借他十个胆子也不敢了,谁还记吃不记打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要的就是这种效果。还不忘继续再吓唬吓唬孩子“嗯,这次打的还算轻着呢,还有下次,非得扒你一层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是您亲徒弟嘛,下手这么狠,好狠的心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亲徒弟我才下手呢,旁人我才懒得管呢,你就知足吧。”说完伸手点点小鼻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啦,打也打完了,逗也逗完了。漫长的夜晚也要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哄你睡觉好不好?”上好药赶紧把被子给小孩盖好,本来就穿的单薄一直都没顾上,刚才又疼出一身汗,别感冒了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那我要听睡前小故事。”既然这样那当然要多讨点甜头啦。不讨白不讨,白来的大便宜可难得一回。

     “要求还挺多,要不要给你配点摇篮曲啊?”给点阳光就灿烂,还安排上了。

      “好啊”,还配套“买一赠一”服务,多划算。

     “呵呵”杨迪干笑几声“挨完打还要我伺候上你了,你到挺享受,我还累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黄明昊粲然一笑,小手攀上了杨迪的胳膊,“那师父也一起睡吧,我们一起早点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明昊呆呆的看着师父,笑得好乖。


     “在遥远的森林中有一座高高的山峰,山头上住着一直小狐狸。一天,山里来了一直迷路的小狗,小狗狗和主人走散了,在森林里迷失了方向,一连几天都没有找到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他遇到了小狐狸,小狗狗又累又渴,好像终于看到了希望,他奋勇的奔向小狐狸,希望能和他做朋友,请求小狐狸给自己一点食物和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看了看小狗又脏又乱的毛发,但却亮亮的眼睛,那是森林里没有的天真纯洁。他很羡慕也被小狗所打动,于是便带着小狗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狗狗得到了食物和水,又跟着小狐狸去溪边洗了澡。吃饱喝足、安逸休息后的小狗狗又重新获得的满满的活力。肆意的在森林里奔跑。可是跑遍了整座山头,仍然没有发现主人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‘他们不要你了吧’‘不会的’小狗狗乐观的回答道,‘他们一定回来找我的。’小狗站在山头遥望着整片森林‘这么大,他们找起来一定很不容易。那么,在此之前,我可以暂住在你家里吗?’小狗狗回身问道,渴望着看着小狐狸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看着小狗,他独居惯了,这么多年来都是一个人在这座山头,可他喜欢小狗狗,他被他打动了,他希望他留下来和自己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他们相伴在一起。小狐狸会带小狗和自己一起捕食,叫他在森林里学习的本事,小狗狗则永远充满活力,给小狐狸加油打气,会跑来跑去逗小狐狸开心。可总是在傍晚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,小狗会在山头,一个人望着山下好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终于,不知过了多久,小狗的主人真的找到他了。小狗见到主人兴奋地奔了过去,激动的叫喊着,扑腾着自己的爪子向主人讨好,主人也高兴的抱起他转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远远地看着这些,由衷的为这温馨的一面而高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杨迪滑动着屏幕,慢慢的讲述着,回过头来,小孩已经进入了梦乡,恬恬的笑容还挂在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故事还没有讲完,还剩最后一段,杨迪极小声的将故事的最后念完:“小狐狸此刻才意识到,小狗本就不属于森林,他应该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去找寻真正的朋友。那,再见吧,我的朋友,小狗。小狐狸转身也走向了自己的森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故事讲完了,杨迪打算起身,结果被小孩拉住了,“小狗也一定不想和小狐狸分开。”可回头看,黄明昊砸吧砸吧嘴又睡着了。‘所以是在说梦话吗?’不过,杨迪也没有再起身躺了会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拉开小孩的手,吹了吹还通红的手心,“睡吧,师父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旁边睡得恬静的小孩,真是心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能有小狗狗的陪伴,真的很幸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的睡前小故事也是我编的,大家喜欢的话也可以把他分享讲给自己的家人,朋友,爱人听。


小彩蛋吃糖啦!是真的吃糖。🍬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