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柚

🦊你是我请手养大的玫瑰🌹
小师徒 杨迪x黄明昊

【迪昊】二十四.“自作自受”

大家粽子节快乐呀!

端午小合集《向往的生活》篇上线。你没记错,此篇非现实时间线,实现不了的就自己造。

结尾还有彩蛋哦!



   “迪哥,我们真的要去录《向往的生活》了吗?”黄明昊显得有点兴奋。

   “对啊,不然呢,你都坐在车上了。”这孩子一路上都很亢奋,搞得自己都有点紧张了。

  “我记得你之前是不是来过呀?”黄明昊又迪哥面前,眨巴着亮亮的眼睛想要继续打听些什么,“上次好玩吗?是不是干了很多活吗?累不累呀?黄老师做的饭是不是特别好吃呀?”

     距离上次来已经过去好几年了,当时还是第一季呢,现在都五年过去了。“你问那么多我也回答不过来呀,去了不就知道了嘛。”

     谁来把身边这个“十万个为什么”的嘴堵上,杨迪要被烦死了。

 

     车子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行驶,但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。放眼望去,不远的前方便是一望无际的大海。

     又到海南了,黄明昊回想起不久前的夏天在这里冲浪的日子,当然啦,这次也没忘带上冲浪板。

 

     蘑菇屋院子里的朋友们正在乘凉,注意到有朋友来做客,一群人赶紧出门迎接。彭彭、艺兴热心的要帮他们接过行李。

   “艺兴哥,好久不见。”毕竟之前张艺兴可是PD呀,虽然好多年没见了,再见也还是会有点怵,又看到艺兴哥要帮自己拿行李,‘这可使不得’赶紧推脱“别了别了,艺兴哥,我自己来。”

  “怕什么,没事,你拿那么多拿不上,我帮你拿”两人将手里的行李拉来拉去,谁也不肯退让。

  “诶呀,都别拿了,我来我来”彭彭看前面两人不停推脱,顺手把行李都揽了过来。

  “好啦,走吧,黄老师还在家里等着呢,”何老师一见到可爱的昊昊来了,脸上的笑容就没消失过,挽上胳膊,拉着昊昊往家里走。

 

  “黄老师,家里来客啦”

     黄老师从厨房出来,端着刚好泡好的水果茶。

     何老师又招呼介绍着客人,“这是黄明昊小贾,还有他师父杨迪又来了。”

  “黄老师好”小孩礼貌的鞠躬着打招呼。

  “杨迪是你师父呀?这小孩咋这么想不开呢。”黄老师看是老熟人来了,一见面就开起了玩笑。

  “黄老师”杨迪洋装腿软一个趔趄。

  “不如你跟了我,还有两个哥哥,多好呀,跟着杨迪干什么?”黄老师继续逗着。

      杨迪一听这是要“公然抢人”呀,当然不能让了。“这怎么还当着我的面抢人呢还?您都有两个那么乖的了”

   “好呀好呀。我觉得挺好。”黄明昊也开始明着“叛变”了。

      哦豁,“翻身农奴把歌唱”,这下轮到彭彭开心了。“诶,好哦,我也有师弟啦”一把揽过昊昊,“来,还有我们的大师哥”又揽过艺兴哥。

      谁知“大师兄”还并不甘心呢,也跟着煽风点火。“诶,那我其实也算半个师父吧,之前他还是我学生。”

      好嘛,黄明昊倒是个香饽饽,人人跟着抢,自己倒是多余了。“行了行了,你们都是他师父,是我不配了。”杨迪摆摆手,长叹一口气,拉着行李就要走。“罢了罢了,我先走了,你们好好玩啊,再见”

  “诶别”开过玩笑,何老师还是赶紧把人拦下。

     黄明昊还在后面意犹未尽的喊“迪哥再见,路上慢点,下次再来玩。”

     众人终于见识了这个小朋友有多皮,纷纷站在一旁打算看接下来会是怎样的一出好戏。

  “杨迪,看来你这徒弟对你‘积怨’很深呐。”黄老师不怕热闹的继续添油加醋道。“杨迪,你能忍?你看我家这俩敢不敢。”两小只赶紧猛摇了摇头,拨浪鼓一般不敢停下来。

     当然忍不了!杨迪放下手里的行李就开始追着黄明昊跑。“瓜娃子,我看你早就有这想法了哈。”

     黄明昊一看形势不对,撒丫子就跑到了外面。刚刚还偏向他的众人早就当起了吃瓜群众,不仅袖手旁观,甚至还吃瓜吃的饶有趣味。

     知道肯定追不上他,杨迪顺手就把门关上了,“好啦,咱们走吧,进屋吧,他就在外面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一群人看着这对师徒笑的前仰后合,尤其是彭彭同学。

  “怎么了,彭彭,你也很羡慕他是不是”黄老师看着快笑岔气的彭彭语气略带‘威胁’。

     把彭彭给吓的立马收住了笑容,连连摆手“没有没有”,他可没那么大胆子。

  “要是我,直接就给你扔到海里去了。”

     咦,果然,黄老师可惹不起呐。彭彭笑了笑,还好自己没那么皮。

     看着一群人朝着屋里走去,真的没人管他了。黄明昊只好向一向心软的何老师求助。

     还没来得及回应,杨迪就先替何老师拒绝了。“何老师,你别管他”

     何老师耸耸肩,对着小贾无奈的笑笑,“我也救不了你了。”说完也跟着大家进了屋。

     于是只剩黄明昊一个人在屋外自言自语的发牢骚。“怎么这样?杨迪老师,不让你可爱的徒弟进屋,你的心不会痛吗?”

     这才刚来就是这样一个尴尬的局面。门口呆了一会儿,踢了踢小石子,还是悄悄溜溜进来,怎么可能就这么“乖乖就范”呢。

 

   “嘎吱”轻轻推开木门,屋内的众人正在惬意的享受着刚刚做好的水果茶。黄明昊放下行李,悄悄潜到杨迪身边坐下。

  “哟,这位公子有什么事吗?”杨迪继续喝着茶水不看他。

 “诶呀,师父~”想要抓杨迪喝完的杯子添水被迪哥躲了过去。

 “干嘛?我不喝了。”准备起身,黄明昊一把拉住了杨迪的衣角。

   撒娇大发好啊,一次不行就两次。“师父”手手拉着衣服晃呀晃,见没反应又扑了上去,“我错啦,师父不生气了好不好。”

   这下可把周围的人腻歪坏了,小朋友的撒娇谁抵得住呀。连黄老师都露出了些许羡慕的表情。

   杨迪也终于破防忍不住了,老脸一红,赶紧把小孩扒拉下来。“好啦好啦,原谅你了,快松开,像什么样子。”

  “师父,我也给你撒个娇吧。”看了此情此景彭彭也忍不住“犯贱”。

  “你敢!起开起开,我要去做饭了。”黄老师赶紧逃离了现场。


端午节嘛,所以彩蛋也是粽子味道~

解锁彩蛋,一起包粽子吧!



评论(7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