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柚

🦊你是我请手养大的玫瑰🌹
小师徒 杨迪x黄明昊

【迪昊】二十九.失望2

书接上回,继续拍。

还是,注意避雷⭕(共28/29/30三章,可选择跳过,不会影响剧情)

纯属虚构,勿上升真人❗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冷静下来的小孩,擦干眼泪,偷偷回头看一眼一旁的师父。却看到杨迪也红了眼。心里一惊,想要安慰的手伸出去又收了回来,‘师父这样不就是自己惹的嘛。’

       看到黄明昊的举动,杨迪忙揉了揉眼睛,拭去了还没夺眶而出的泪水。调整了一下呼吸,开口道“冷静下来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”很小声的回应带着一点哭腔,但还是被杨迪听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把自己的眼泪也擦干,吸了吸鼻子,默默膝行到杨迪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看着小孩脸上的泪痕,许是因为刚才哭的太凶,现在已经是只小花猫了,居然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黄明昊一脸诧异的看着杨迪,怎么师父突然笑了。一会凶的要打人一会儿又笑得这么“慈祥”,是要闹哪样。

       察觉到黄明昊疑惑的表情,杨迪收住了笑容,伸伸手想要摸摸小孩脑袋,但小孩还以为要打他,吓的向后躲着。

     “躲什么,我不打你。”抚上小孩的脸庞,帮他擦擦小花脸。小孩也渐渐放松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“昊昊,你刚刚……是不是吓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明昊怯怯抬起头对视着,小声回答道“有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师父不想打你的,可你之前说的话,真的有点让我失望了。”杨迪摇了摇头,“你以前不会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师父,不是的……”小孩听了望向师父,急切的解释着,“我知道我说错话了,我也不该跟长辈们随便开玩笑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师父,我真的知道错了”想要抓着师父撒娇,可又觉得不合适,他真的不想让师父对自己失望啊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不让你和长辈开玩笑,而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理解玩笑。哪怕是我,常年在节目上总要做些效果,每次录完节目,我都要下来问问有没有说了不合适的话给大家道个歉。即便是这样你也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就得罪人了。”回想自己的经历,即便是有在努力回补,依旧还是有做不到位的地方,更何况年轻气盛的孩子,怎么会注意到这些难以平衡的细枝末节。

     “当然有的长辈也很喜欢开玩笑啊。但你毕竟很年轻,长辈们年纪大了,你讲的东西他们未必能理解,很难要求每位长辈都能跟上时代潮流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只是跟你们也经常开玩笑习惯了,我以为大家都不会在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因为以前和大家开玩笑都能把大家逗得很开心,节目效果也很好,小孩只是想努力表现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明白小孩也是好意,可还是怕他因此得罪了人。自己在,多多少少可以替他担待一些,更多时候又有谁能替他解围呢。小孩的路才刚刚起步,还长远着呢,决不能在这方面落人把柄。

     “你要知道开玩笑也很考验技术的,开好了活跃气氛,开不好就很容易被人家认为不礼貌。”可能这就是喜剧最难的地方吧,做得好,大家欢笑一堂,做的不好,就很容易戳人伤心处。做这一行,远没有看上去的那么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轻轻握住小孩的手护着自己掌心中拍了拍。“所以以后拿不准的话,就不要开了,活跃气氛让师父来,师父不怕得罪人。”

     “师父”黄明昊把手抽出来反握住师父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能把责任真的推给师父呢,师父已经为自己做了很多了,也许之前也有过,只是被师父摆平了。

     “师父,我现在真的理解了,也真的认识到错了。……刚才顶嘴……是因为怕师父责备……”越说越心虚,最后干脆没声了。

      “哦,顶嘴就不挨骂了吗?也对,没挨骂,挨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知道师父在打趣自己,羞的低下了头。

 

     “好啊,既然知道错了,那就继续挨打吧。”指指地上的戒尺示意黄明昊拿过来。

     “啊?还要打啊。”黄明昊瘫坐在地上就差撒泼打滚了,“师父我都认错了就饶了我吧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行,刚才挨打是因为你态度不端正,现在挨打是为了让你长记性。”杨迪不带一点商量的说道,再闹下去,他也怕自己心软。“我之前说过轻易不会打你,但既然下手了,那就是原则性问题,要让你下次不敢犯才行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听话,我真的不会了,别啦师父。”小手伸向师父的衣角,扒拉着不肯放开。

      杨迪看着眼前耍无赖的小孩,实在是无奈,“快起来,像什么样子。”

     “不嘛”小孩可怜巴巴地看着师父,眼神中还透着一丝哀怨。

     “松手”“不松”“你自己拿和我拿是两回事,你想清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好吧,被威胁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麻利的捡回戒尺却还是迟迟不敢交出去,犹豫了三秒,终于还是在杨迪的沉重的“嗯?”下还是递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手上的重量轻了一下,心尖也提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机械地翻转,手心向上,在戒尺的轻抚下摊开了手掌。

       嘶叫的风,伴随着沉重的木板落在少年白皙的手心上发出清脆的声响。暗红的流苏随着戒尺的上下起伏舞动着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紧闭双眼,努力克制着手臂的颤动。注意的话,也会发现执尺人的手也不那么稳,每一下多落在不同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仅仅是一边五下,稚嫩的小手已经通红,微微肿起来一片。真是不耐打呀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停了?小孩等了好一会儿没敢睁开眼睛。再睁开眼,看着杨迪皱着眉头盯着自己红肿的小手。

      努力挤出一个微笑,“师父,我不疼,您继续吧。”

     “不打了,再打下去粉丝发现该心疼你了”还没来得及高兴,听到下一句又心凉了半截。“趴过去吧,换个不容易发现地方挨打。”

      原来不是在心疼我啊!!!

      黄明昊欲哭无泪,不情不愿的挪动着。

    “怎么你还要哭啊?可以哭,边哭边挨。”

   ‘我才不要,已经够羞耻的了’黄明昊瘪瘪嘴,今夜注定是个漫长的夜晚。

就这样,团抱着自己的小手,又挨完了30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剩一点拍完哄的小甜甜,第一拍就要完结了,不知道大家观影怎么样,只能说,我真的尽力了。

不同于传统师徒,肯定没有那么严肃和那么多规矩,而且我也尽量在贴切人物,所以可能没呢么狠哈,当然也有我自己舍不得的原因。

所以下一章小甜甜见吧!🍭
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