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柚

🦊你是我请手养大的玫瑰🌹
小师徒 杨迪x黄明昊

【迪昊】二十.毕业快乐

我来啦,我来更文啦

3.5k亲情力作,团综篇超长收官。撒花!

“妈妈心疼你”+打水仗+哄睡+各种捉弄搞怪+毕业典礼深情告白   

 应有尽有真的是我很满意的一篇了。看我这么能干,准我一次假,这周就不在更新了哟我觉得这篇也够大家好好细品反复阅读了,一篇更比两篇强哟。

  毕业是快乐的亦是不舍的。

  很快三个月的团综就要落幕,在这里与前辈们学习玩耍是永远珍贵的回忆。

  再次踏上去往香港的旅程,已经是最后一段路途了,熟悉的大巴开往目的地,这次的考验是破解密室,又是黄明昊熟悉的一趴。

  “这节目是为你量身定做的吧。”刚刚参加完蜜桃录制的迪哥,深深体验到黄明昊的解密能力有多强,这点小小的考验完全不在话下。

   芒果的导演这是真的很宠小孩呀,招人喜欢的小孩就是有糖吃。

   不安分的小手在迪哥的破洞裤露出的肉肉上摩挲着,“迪哥,你今天……”欲语又止。

  “咋的了”杨迪看着黄明昊一直紧紧盯着自己的肉肉,心想着着小孩别是又在琢磨什么坏主意。

  “不是,你今天怎么穿了个破洞裤啊。”继续摩挲着的小手最后还拍了拍。

   “之前没这么大,这种裤子是不是越穿越大”扒拉扒拉自己的裤子,正正好显着一片淤青“就是这个破洞裤穿的,把我摔成着样。”

  “杨迪,不要穿破洞裤,妈妈心疼”黄明昊又捏起嗓子模仿者自己妈妈粉的样子喊着。

   原来孩子是在心疼自己。

   往下扯了扯洞,尽量遮住那片淤青“没事,我也没注意什么时候磕到的。”回拍了拍孩子的小手让他安心。

   喜欢牵牵手的小孩一路上都抓着师父,杨迪也任由的他拉着。不安分的孩子也时不时的动来动去,奇奇怪怪的做着各种小动作。经历了上一期的生病没有活力,这期又恢复了元气满满的样子。

   杨迪看着活泼的孩子欣慰的笑笑,“病又好了哈”。

 

 

   夏日的喧闹,需要一场痛快的水仗来解暑。

   比起洗车黄明昊其实更愿意去做饭,痴迷于厨艺的黄明昊怎么会放过任何一次展现身手的机会呢。

    所以心不在焉的黄明昊看到好兄弟们挑起的“战争”飞速的趁乱溜进了厨房。

    外面阳光、水花、少年打成了一片。张曼玉老师和迪哥也出去凑热闹,在旁边记录下这些开心时刻。

    因为“误伤”了,张曼玉老师,大家都要集体湿身。其实这样的玩闹,才应该是他们这个年纪的少年该有的常态,可似乎比起这些游戏,黄明昊更想在里面安安静静的做一会儿饭吧。虽然不想湿身,但看到曼玉老师的强烈要求,最后也乖乖的出来淋水了。

     杨迪贴心的找来毛巾,他可不想再让孩子生次病了。

  “快去换身干净的衣服,记得吹头发啊,不要不当回事。”

  “知道了”拿过毛巾随意的把头发上的水珠擦擦,上楼去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还有别的行程的昊昊在吃了一点晚饭后便去参加别的工作了。回来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在各自的房间准备休息了。没有安全感的昊昊不想睡在大厅里,便上来找师父撒娇。

    “迪哥,我跟你睡吧”也没等迪哥回应,就已经躺在师父床上了。内心os:我就赖在这里了。“我把我床垫搬上来,我睡这边可以吗?”不过是费点体力劳动罢了。

   “看你懒不懒得搬,你为什么不睡在楼下啊?”难得这么勤快主动,费老大劲都要过来在这小房间里挤。

   “楼下是客厅,贼大,我睡在房间里有安全感。”激动到破音,只是没有安全感的小孩呀。

    还是陪孩子下去试了,床垫很厚很重,楼梯也很窄,搬上去还是很费劲的。

   “怎么样,还搬吗?”

     尝试了几遍,的确不太容易,还是决定放弃了。

  ‘唉,今夜注定难眠。’黄明昊不甘心的叹了口气。渴望的眼神看向迪哥,杨迪马上懂了黄明昊在打什么注意,斩钉截铁地打断了黄明昊萌生的想法,不留一点商量余地“想都别想,还录着节目呢。”黄明昊只靠低下头半躺在床上扣手手。

    看孩子还是很害怕,杨迪转身回房间拿来了一份眼罩。“给你,晚上带上这个好一点”

  “可闭上眼睛还是能感受到周围好大的空间呐”

  “又不是你一个人,这不是还有你两个哥哥嘛”杨迪看着眼前的孩子有些好笑,真的仿佛在哄孩子一样。

    旁边两个哥哥看着奶里奶气撒娇的昊昊也都笑出了声“放心吧,还有我们呢,你睡里面行吧。”主动让出来靠墙边的位置。

    看他们基本解决了,杨迪也很困了准备回去睡了,昊昊又叫住了师父。

   “迪哥”“又怎么了”“没事……”

    杨迪叹了口气,还是不放心的走了回来。

  “我数3秒马上睡觉,不然我就走了”

    黄明昊听了马上收起手机,戴上了眼罩,乖乖躺好。

    杨迪无奈的摇摇头,还是缓缓蹲下,隔着被子轻轻拍着,哄小孩睡觉。

     旁边两个哥哥看着此情此景在一旁想起哄,被迪哥压下去,“嘘,你们也快睡吧”,听言,另外两人也只好赶紧躺下。

     假装睡着的小孩偷偷勾起了嘴角,慢慢的,在一下下柔和的节奏下进入了梦乡。

 

 

     张曼玉老师要给大家拍一张照片,带大家一起先去挑衣服。各种时尚潮服应有尽有,就连“立志要买房”的黄明昊最后也调了很多衣服。

     迪哥看了看黄明昊都拿了些什么衣服,其中有一件半边砍袖开叉开的十分厉害,杨迪看了都惊呆了。

    “这里面还穿衣服吗?”“不穿”

    这小孩,年纪小却也一点不在意,恨不得穿的更少点,这露的也太多了吧。

   “迪哥,要不你去试试吧。”黄明昊突然开始起哄,想象一下杨迪穿这件会是什么效果,一定特别有趣。于是呢就盯上迪哥了,非要他试试不可,最后也预定了这件衣服。

     等候拍照的现场大家都早早的换好了服装,黄明昊依然没有放过杨迪,还是推着迪哥尽力更衣室把那件衣服塞给了他。

   “哈哈哈哈哈”果然,效果“一级棒”!

     只见杨迪架着肥大到膝盖上的绿色毛衣衣,头戴一顶红帽,活像一棵“成精了的圣诞树”。看着自己的“杰作”,黄明昊在一旁笑得可开心了呢。

     知道黄明昊实在整自己但还是配合了下去,现在只想赶紧换回正常的衣服。

     从更衣室出来后,杨迪气势汹汹的朝着黄明昊走来,黄明昊打着哈哈,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为自己辩解着“我觉得挺好看的啊,多时尚,迪哥这你就你不懂了吧。”

     杨迪一听更没好气“对,我不懂时尚,但我知道我还是对你太仁慈了。”

     拍照间隙,黄明昊一有时间就拉着迪哥拿手机拍照。拍照技术超好的昊昊咔咔就是一顿拍,又是打光,又是找各种角度的,给迪哥拍了许多帅照。过完瘾了,自己也像拍,纠缠着师父给自己拍,还找来了氛围灯加持,沉溺于自己的帅气无法自拔。自己拍爽了倒是差点把迪哥累死。

    拍完又臭美了半天,发现自己又过敏了,凑到师父身边求关注。

  “迪哥,你看我好像又过敏了”

   “怎么了这次又因为什么?”小孩子的皮肤真是敏感呐“你没查了查过敏源什么的?”还好没有上次严重。

   “没有他总是不明原因的就过敏了。”小孩笑笑,即使不舒服也还是很乐观,不把它当回事。

   “对师父过敏,一遇到漂亮女师父就过敏”迪哥跟张曼玉老师开玩笑,“撒谎过敏。”

     黄明昊马上接梗“杨迪好帅”。

   “你看你看,全红”又拿自己下刀。

      张曼玉老师也跟着起哄,马上反映“红了诶”。众人结束听到这边的讨论还以为黄明昊又过敏严重了

    “师父说我一撒谎就过敏”黄明昊又给大家演示一遍,“杨迪太帅了”。马上有人配合到“哦,真的红了”“唰一下就红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皮小孩,不收拾一下不行了。看把迪哥惹急了,小孩即使挨打也笑得可开心啦。和师父开玩笑,标准泰菲笑也老多啦,因为是真的开心和放松啊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音乐会出来表演节目,黄明昊也还是非常默契的和师父配合了黑魔法的游戏。到了读信环节,杨迪着重念了黄明昊的这句话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希望你有一个幸福的家庭,并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家里的支柱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写的真的很好,可他也不过是17、8岁的小孩,就已经想着成为家里的支柱,别人的依靠了。的确,很多时候,最需要被照顾的孩子却常常承担着照顾别人的角色,他很能够换位思考的体谅别人,这样的想法和他的经历离不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想总是被照顾,他想要强大到能够照顾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杨迪看着眼前的少年模样的孩子,总有一天会真的长大。他会的,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大人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终于还是迎来了毕业典礼,美好的团综也拉下了帷幕。

       每个人都上前领取了自己的结业证书,发表了自己的感谢,黄明昊从开始的不太喜欢少年这个词,到发现那些老师身上也有独特的少年气息,满满的也开始喜欢上了少年这个词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变得太圆滑,要变成一颗星星”要像星星一样有锋芒,在黑暗中肆意闪烁。

      只怕时光一去不复返,少年已是过去时。此般的美好最是难守护的,更要好好珍惜每一天,牢牢记住每一段经历才是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当然大家也不能忘记陪伴了大家一整季的“师叔”,不光要看着自己的亲徒弟,更是要一视同仁七个孩子,好好的作为和前辈之间的桥梁,也真的是很辛苦很不容易。可是能陪伴他们共同经历这么久,见证他们的成长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。

      后期采访,黄明昊被问到有什么想对杨迪说的,黄明昊想了想马上就笑了,因为这个节目他们师徒俩又可以再次相伴这么久,可以一起生活,一起玩耍,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紧密。

    “迪哥,我觉得已经满满变得和家人一样了。”黄明昊这样回答着。

      的确,慢慢的仿佛已经离不开迪哥了,他已经是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采访结束,大家也要离开了,迪哥也有自己的行程,后面什么时候再见就又要等大家的行程轻松后再对时间了。

      黄明昊隔着车窗和师父拉手告别,“虽然节目录完了,和其他老师的师徒关系结束了,但你还是我一直的师父。”

      杨迪笑笑回应道,“你也一直是我的乖徒弟。”

     “拜拜,以后见”其他人也在催黄明昊走了,黄明昊终于撒开了手,匆匆告别跑回自己的队伍。

     “好,拜拜,又事微信联系!”杨迪目送跑远的孩子,终于摇上了车窗。

        青春不会落幕,未来总会再见。
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